成都上班,德阳居住渐渐变成潮流

http://www.scol.com.cn  (2018-01-23 16:4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唐欣艳

 

还有在成都居住,在德阳开办养殖场的顾先生;生长在德阳,在成都读书,每周往返成德的小周;在成都生活,因爱鸟而每个冬季都驻扎在旌湖之畔的老李;在德阳吃过晚饭再去春熙路逛一圈的王小姐…在飞驰的成德城际动车组上,有许多和刘雨一样的“熟客”。

2016年,成德城际动车组实现公交化运营,两地的动车组增至45对,平均20分钟一趟,同时在成都东站、德阳站办理“银通卡”则无需购票,无需出示身份证明,出示卡可直接过安检,刷卡进站乘车。这也让刘雨和许多每天往返两地的人成为了朋友。

“以前经常乘汽车到成都要1个多小时,现在只要20多分钟,到成都像坐公交车一样。”刘雨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成都人也选择在周末来德阳休闲。”

 

 

交通的发展,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短,于是,越来越来多的人、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了双城生活。在德阳南站,每天从清晨到夜间,客流量达800人次,特别是周末与节假日,日接待人流可达2200人次。这一组数字不仅是车站和车辆载客量的证明,更是双城生活的最佳见证。

曾经,“工作在此城,生活在彼城”还有很多事项让人忧虑,而现在,随着刘雨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突然发现这已经是潮流所向,原来单一的城市生活的藩篱早已被悄然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