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分钟,穿梭两座城市之间

http://www.scol.com.cn  (2018-01-23 16:4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唐欣艳

早晨6点半,起床、洗漱、吃饭、化妆,踏着晨曦,出发去德阳火车站。

下午6点,准时下班,踏上归途,乘坐地铁2号线,约15分钟后到达成都东站,赶上18时42分的列车回到德阳,碰上加班的时候便改签车票。

一年前,刘雨大学毕业,在家人的帮助下在老家德阳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每每说起这事儿刘雨还觉得挺得意:“都说我傻得慌,在成都攀成钢上班却在德阳买了房,每天穿梭于两城之间,可是,他们都不知道,我比他们在同城上班的人花费的路途时间更短。”

回忆过去一年,刘雨深有感触,23分钟的旅程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开始了很多人的双城生活。

 

 

每天的双城往返,对刘雨来说不是一种折磨,相反,她十分享受这种“在路上”的感觉,犹如两种不同心境的切换。动车和地铁让她没有了堵车的烦恼,而她每天也可以和父母在一起。到了周末,在德阳旌湖旁边的咖啡厅坐坐、喝喝茶,与三五个朋友游游湖、喂喂鸟。朋友都说她提前过上了养老生活,但刘雨觉得在高速发展的城市里努力向上,为的不就是以后能像她这样自由自在吗?

 

 

刘雨算了一笔“账”,每天往返成德之间,单程花费23分钟左右,每月通勤费1100多元,房贷1671元,加起来还不到成都按揭一套房子的月供,“对我来说,这已经很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