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年关难过”,哪款热销SUV让经销商笑逐颜开?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29 17:12:09 ) 来源:蒲鹏

岁末年初,对于奋战在汽车销售一线的经销商朋友而言,又到了关键时刻。面对“年底返利”,“年关难过”似乎成为每一个没完成销售任务的经销商的口头禅;而在销量好的经销网点,销售经理们脸上却早已带着“坐等数钱”的开心表情……

全行业性遇冷,能笑对“年关”的是少数

2017年销量数据出炉,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已成定局。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482万辆和2,423万辆,同比增长只有可怜的2.3%和1.5%,是近十年来增速最差的一年。倘若没有SUV市场高达13.6%和15.2%的产销涨幅拉动,汽车市场“负增长”的尴尬将不可避免。

面对不断增长的销量的压力,有些汽车经销商必须赔钱卖、挥泪卖,这种割肉以求生已经司空见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少东风雷诺经销商却早已提前完成2017年任务,开始卖2018年的“尖儿货”了!数据显示,东风雷诺国产双车今年整体销量达到72,188台,早已超额完成目标。正是科雷嘉以及全新一代科雷傲在2017年的出色表现,让东风雷诺的经销商兄弟们成了圈儿里最幸福的人儿。

以我们走访的长沙逐鹿经销店为例,该店2017年全新一代科雷傲销量达到1328台,单月单车销量更是达到110台。我们可以简单算笔账:目前,国内合资品牌的经销店数量通常在500家左右,而“月销过万”就算是热销车型了。那么,其单店单车的正常月销量是20辆上下。如此看来,东风雷诺长沙逐鹿经销店全新一代科雷傲的业绩,已经是正常水平的5倍左右。而事实上,东风雷诺旗下能达到上述水平的经销商,为数并不少。

东风雷诺经销商店

截至2017年,东风雷诺经销商店已达到200家。必须承认,这个规模相比行业主流品牌还有一定差距。尽管如此,2017年东风雷诺国产双车销量却已达到72,188辆,同比增长超过140%,相比1.5%左右的行业平均增幅,势头堪称强劲!而在这其中,全新一代科雷傲销量更是达到46,456辆的高位,占国产双车整体销量的64.3%,单车月最高销量更是接近5,000辆。在品牌力、网络力没有全面释放的情况下,全新一代科雷傲上市一年便成为了绝对的销量担当,实属不易,其强大的产品实力,更不可小觑。

全新一代科雷傲

收获好评无数,超强产品力为本

四年时间,东风雷诺在全国快速拓展了200家销售网点,这在4S店投资环境同样谨慎的当下已经算是相当出色的成绩。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雷诺百年品牌所自带的信赖感,另一方面也是对东风雷诺产品实力的认可。

2016年11月,全新一代科雷傲凭借大气精致的欧系设计、超大舒适的内部空间以及超越同级的智能安全装备,以极富诚意的售价强势进入中级SUV市场。随后,这款具备主流中级SUV实力的产品,在以紧凑级SUV为主的竞品中,展现出了超强的“级差优势”,产品力快速得到市场认可。而快速积累的销售基数,正在为全新一代科雷傲赢得超高的市场口碑,这也将是其蓄势再发力的基础。

全新一代科雷傲大气精致设计深受车主青睐

正如之前采访过的一位车主所说,他几乎是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全新一代科雷傲,精致饱满的线条和超大的车内空间,做到了品位与实用的兼顾,在之后的日常使用中,该车又表现出良好的操控感和燃油经济性,再度加深了他对全新一代科雷傲的喜爱。他也会经常把它推荐给身边想要买车的朋友。这或许就是好产品会变得越来越热销的根源。

全新一代科雷傲624L超大后备箱空间

与此同时,以主流垂直网站和权威KOL为代表,国内各大专业汽车媒体,也对该车的产品力给予了高度认可,“年度SUV车型”、“年度最受关注中型SUV”……全新一代科雷傲可谓获奖无数。作为媒体从业者,本人也曾经多次试驾过这款SUV。文章最后,我想从产品力维度总结一下全新一代科雷傲热销以及获得良好市场口碑的原因:

第一,它是一辆称职的城市SUV。造型时尚姑且不论,全新一代科雷傲的尺寸够大,4,672mm的超长车身,让坐人、载物空间都相当宽裕,再加上高度可自由设定的感应式电动尾门,实用性非常理想。

第二,它是一辆纯粹的欧系SUV。欧洲血统,意味着超高的品质和优良的驾控体验,这些都是全新一代科雷傲的独特优势。真皮座椅、超低VOC排放等等带来质感的乘车体验,1500mPa超高强度钢则是高品质带来高安全性的体现。而经专门调校的四轮独立悬架,则让全新一代科雷傲具备了欧洲车与生俱来的驾驶乐趣;

第三,它是一辆秉承越野初心的SUV。当一些竞品为了降低成本鼓吹“四驱无用论”的时候,全新一代科雷傲的所有2.5L车型都配备了带LOCK功能的四驱系统,配合209mm的超高离地间隙,让暂别都市生活的苟且,举家奔向诗和远方成为可能。

最后,它是一辆满载智能科技的SUV。R-Link®2与8.7英寸竖屏的组合,应该是目前最能兼顾功能性和实用性的信息交互系统。三重空气净化系统让车内环境永远清新、健康。“离自动驾驶只差一步”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整合了疲劳驾驶提醒、自动远近光切换、全模式自动泊车等诸多高科技装备,为每一次安全、便捷的出行保驾护航。

全新一代科雷傲4,672mm超长车身

全新一代科雷傲真皮座椅尽显欧系品质

好了,全新一代科雷傲就是这样一辆蕴藏着雷诺品牌百年精髓和过硬产品实力的SUV,是都市生活的工具,更是长途旅行的玩伴。用一年时间,它做到了实力和魅力并存、销量与口碑兼具,赢得了市场认可也集聚了用户的口碑,更成为了东风雷诺销量担当。不久前,2018款科雷傲纵燃上市,搭载覆盖CarLife、CarPlay两大车载智联功能的“双维智联系统”及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等多项高度智能化配置,创新科技更进一步。相信随着产品力的升级,2018款科雷傲必将成为经销商伙伴眼中的全新翘楚,更强劲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