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在电动化方面投资突破60亿欧元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07 10:24:16 ) 来源:蒲鹏

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将投资60亿欧元在电动汽车领域,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的开发。该决策是保时捷全球监事会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表示:“我们将在电动化方面加倍投资,由原来约30亿欧元增加到超过60亿欧元。除了开发内燃机车型之外,通过这一决策,我们还制定了一条重要的未来电气化发展路线。”保时捷未来发展计划将大幅扩充,包括在物质资产方面约30亿欧元以及在研发方面超过30亿欧元的投资。

在增加的30亿欧元中,大约5亿欧元用于Mission E变型和衍生车型的开发,约10亿欧元用于现有产品系列的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数亿欧元将被用于扩建工厂,余下的约7亿欧元将用在新技术、充电基础设施和智能移动出行的开发。

针对Mission E项目,我们已经创造了约1,200个新岗位。目前,我们正在祖文豪森建造新的烤漆房、专用的组装区,以及用于将涂漆车身和驱动装置运送到最终组装区的桥式输送机。现有的发动机工厂完成扩建后将用于生产电动驱动装置,并将建造车身车间。此外,我们还将投资扩建魏斯阿赫研发中心。

纯电动Mission E跑车的功率达到600 hp,百公里加速在3.5秒以内;并且,该车型还能在不损失任何性能的情况下反复加速和制动,在“新欧洲驾驶循环(NEDC)”续航测试中的续航里程达500 km。而在800 V系统电压下,只需充电15分钟,即可满足行驶400 km的需求。

全面快速的充电基础设施

保时捷与奥迪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与宝马集团、戴姆勒股份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IONITY,计划到2020年,在欧洲的主要交通道路上建造并运营400个快速充电站。这项工程已于2017年启动。保时捷经销商网络将参与IONITY对快速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保时捷快速创造成功传奇

保时捷第三代混合动力车型随着全新Panamera的发布与公众见面,并同时提供两个版本的车型,其纯电动驾驶续航里程均达到了50 km。作为该车系的旗舰车型,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搭载一台4.0升V8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系统输出功率高达680 hp,将操控性与高效性完美结合。并且,通过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该车型堪称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最具运动力的车型。

客户对混合动力车型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自上市以来,在欧洲交付的该车系所有车辆中,约60%的客户选择了这款混合动力车型。而在有些国家新接收的订单中,这一比例更高,在斯堪的纳维亚甚至达到了将近90%。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