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买H6的等一等,看完这篇文章再做决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07 10:23:23 ) 来源:蒲鹏

一说到哈弗的H6,估计就有一大堆人要跳出来了,不管是车主还是关注这个车的人,毕竟这个车霸占紧凑型SUV销量第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那就无人能挑战哈弗H6了吗?当然不是,自主品牌里很多车型都具备挑战哈弗H6的能力,包括这位同为“6系”的华晨中华V6。不说多了,就看三大件。

发动机

要谈紧凑型SUV就不得不提途观,同样是红人一枚,在SUV销量前十中稳坐合资第一。作为三大件中最重要的发动机,也是各家技术之体现。对比数据下来,途观确实更胜一筹,而中华V6次于途观优于哈弗H6。在实际表现上,也是如此。途观百公里加速成绩9.01秒,中华V6百公里加速10.8秒,而哈弗H6百公里加速达到12.81秒,可见在动力总成表现上,中华V6的水准虽不及途观,但胜过哈弗H6还是很轻松的。油耗表现上,哈弗H6也更加费油,可见其动力总成的技术确实还不强,而途观采用95号汽油也无形增加使用成本。

中华V6采用华晨中华全新研发的BM15TD发动机,由BMW提供技术支持,发动机集合燃油经济、轻量化,最大功率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220N·m,1600rpm便可释放出最大扭矩。有宝马的支持,中华V6的发动机在同级别中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变速箱

哈弗H6采用了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中华V6采用了菲亚特技术7速双离合,途观采用了自家DSG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哈弗由于在动力匹配技术方面稍显薄弱,所以使得整车油耗偏高,动力响应不够积极。途观则是在比较领先的水准。

中华V6采用了来自菲亚特技术的DCT变速箱,给予发动机功率控制策略使得选换挡更加快捷平顺,7个前进挡位,速比范围更快,可以将发动机动力性能更好的发挥。这使得中华V6在起步及脱困时都拥有不俗的动力,在动力性表现上是要优于肉肉的哈弗的。

底盘

就悬架结构而言,哈弗H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独立悬挂形式,而途观和中华V6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

中华V6采用了来自宝马与麦格纳联手打造的双通道麦弗逊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轻量化的设计在减轻自重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簧下质量,操控性能得以有效提升。这让中华V6在直线加速、颠簸路段,不仅表现出较强稳定性和更优的操控性,更能将颠簸路面的纵向震动完全吸收。

华晨中华V6无论从动力性还是操控性上都是要优于哈弗H6,在燃油经济性上更是超越哈弗H6太多,这也是哈弗家族SUV的劣势所在。有了宝马的支持,中华V6所具有的的气质是与哈弗H6不同的,不管是眼见还是体感。此外,中华V6在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互联等方面都非常出色,同级最宽车身更是让其笑傲江湖。

中华V6价格与哈弗H6相当,但是在各方面都有着更优的水平,而20万级的途观显然在性价比上是不如中华V6的。中华V6凭借宝马技术、智联科技、宽体车身、大气设计,要想赢得市场并不难,更重要的是要让中华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