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定端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6-11 17:10:34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宋定端,72岁,珙县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书法。

四川省书协会员;宜宾市书协顾问;珙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珙县老年大学书法老师。

教师魅力故事

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的瑰宝,历来,得到社会的弘扬和传承,尤其是当今电脑运用普及整个社会,直接或间接弱化了汉字的书写和书法艺术的弘扬继承,目前国家十分注重青少年一代的书法教育,国家教育部已明确规定将书法课列入教学课安排,这是保护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重大举措。老年群体在退休后,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从事自己的爱好活动,其中书法的学习是一门很好的艺术爱好选择。

在担任珙县老年大学书法班的教学过程中,怎样才能使老年朋友尽快、又容易掌握书写规律,从老年群众的生理特点对书法认识的不同,采取了因人施教的方法,本着寓教于乐,教方法引导他们认识写字与书法的区别,临习传统的名碑名帖、正确导向,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在轻松愉快中得到书法美的享受和艺术的提高。近几年来珙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书法作品不断地参加了,省、市及全国系统内展赛和获奖,在宜宾市珙县老年书法作品中名列前茅,2017年全国老年大学书法作品展赛中荣获二等奖和多名优秀奖。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