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长江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23 16:01:00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邵长江,32岁,中物院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太极拳。

2012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现为中物院老年大学拳剑系任教。中国武术协会会员,中国武术金虎六段,四川省综合太极拳研究会终身会员,绵阳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绵阳市游仙区武术协会主席,曾参加国际国内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获香港国际武术节优秀教练员称号。

魅力教师故事

邵长江,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2012年,他毕业后放弃了去更响亮的单位应聘,而是选择和看好了老年教育事业,更是瞄准了长年为我国核武器事业默默奉献了一生的离退休知识分子,他们聚集的地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老年大学”。 他愿默默地陪伴这些当年埋没了个人爱好和业余生活,甘愿为了两弹奉献一辈子的科研离退休的老人们,提高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发挥他们的业余特长,实现他们年轻时的梦想。

邵长江是一位年轻帅气、谦和豁达的老师。他在教学过程中总结出一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中因材施教,根据不同的学员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由于参加太极拳学习的学员年龄偏大,面对高龄学员接受能力和吸收、消化都比较慢的特点,他都会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分解教学,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六年以来坚持不懈,鼓励方式教学,赢得了老年学员的一致赞扬。学员们在邵老师班学习很快乐,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中物院老年大学是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全国企业老年大学示范校。邵老师在老年大学太极系列开设拳、剑、扇、刀等班级和一个“太极队”,任教以来学员达5000余人次。

在邵老师的教学和指导下,学员参加2016年北京武术太极拳比赛获奖多项。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