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4:17:09 ) 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王京兰,60岁,绵阳市老年大学教师,授课专业:交谊舞。1975 年参加工作,先后分别就职于四川省地矿局所属:673、401、川西北地质大队及绵阳市图书馆、绵阳市老年大学。2013年2 月退休。就职老年大学期间先后担任校办公室主任、教务主任。退休前(2011年)就兼职在绵阳老年大学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老年大学交谊舞教学工作。退休后在继续任课前两所学校的同时又分别在北川县老年大学和绵阳市涪城区老年大学担任教学工作。直至现在。2012年参加绵阳市第二届体育舞蹈大赛获得交谊舞“伦巴及莎尔莎两项冠军”。目前是绵阳市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协会理事。先后担任过多次体育舞蹈大赛的音乐长。负责大赛的整体音乐工作。2014 年被体育舞蹈协会评为优秀教师。现任绵阳文化馆国标舞团团长。

教师魅力故事

刚接到教学工作时,是交谊舞基础班,很多学员都没有基础,教学一切从零开始。在教学过程中采取逐渐引导,分别教学的办法,每天上课后,都会义务在校外对全班学员进行校外辅导,从不间断。对待学员以尊重启发和鼓励相结合。在教学的过程中一点要从内心里做到耐心和蔼,不厌其烦。记得有很多同学因为没有接触过舞蹈,退休后又很想学习一下,上课时候既很认真同时又很紧张,我就看在心里,记住他们,在课外辅导时有针对的把这些学员集中进行单独辅导,有时候还亲自去搬他们的脚,反复带他们让他们感受身体的语言。还有就是组织班里的骨干学员进行带领帮助的学习,形成良好的班风,搭建友爱的集团。与学员做朋友,这样就让学员们心里轻松的学习。由于学员都来自全国各地,教学坚持用普通话教学。上课时既严肃认着同时又适当诙谐轻松。多年教学下来,形成自己轻松教学的风格。得到学员的爱戴和尊重。学员发自内心的告诉我:王老师只要你在老年大学教,我们就一直跟着你学,我们还喜欢你。一句间断而朴实的话语既给了我认可鼓励和鞭策,同时也给我提出了心得要求,我只能通过后来的努力思考和认真教学,才能不辜负学员们的厚爱和学校的关怀。在教学的同时积极认真的组织学员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文化演出活动。在节目编排上开动脑筋,让节目即能展示所学知识又能表现艺术性。演出时,从服装道具各个细节都尽量为学员考虑到位。让参加活动的学员有成就感和快乐感。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