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纪平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16 10:36:05 ) 来源:四川在线

曾纪平 62岁 泸州市老年大学 授课专业:木兰拳、太极拳(系列)

个人简介

1、1998年起从事太极拳、木兰拳修练;

2、2000年起从事太极拳辅导员,2004年获教练员证书,并从事太极拳教学;

3、2008年获木兰拳、太极拳高级教练证书、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2009年起至今,受聘于泸州市老年大学(含下属龙马潭区老年大学、纳溪老年大学)担任木兰拳教师;

4、其间曾多次组团指导参赛,均获团体一等奖。本人曾获单项第一名……

 

教师魅力故事

一、悟道。

我生活在军工企业,从小喜欢舞蹈,参加厂区各类庆典表演活动的经历,为我的人生打下了深刻的烙印,也为我从事拳术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幸的是我所在企业体育活动群众基础好,起步较早。1988年,我因不慎摔倒致尾椎(两节)破损,三个月卧床不起,几年病魔缠身。病情稍好后,我于1998年勇敢地参加到厂区“太极”队伍中,一年后,我的尾椎不仅恢复得很好,而且在厂区太极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厂区太极拳队伍中的义务教员。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拳术水准,在厂区众多太极爱好者中,我独自一人自费到泸州市老年大学、成都等地拜师求学,不仅对木兰拳(太极拳)的一招一式认真修练、领悟,还取得了木兰拳(太极拳)高级教练员和国家(二级)裁判员资格。在1998年至2001年之间,我曾多次参加省、市太极拳(木兰拳)单项比赛,并获奖;组团指导参赛,并获团体奖。这一时期,是我在拳术生涯中的成熟期,也悟出了木兰拳(太极拳)之道,在基层群众性体育运动中有一定的好评口碑。

二、普及。

本人的亲身经历,使我深刻地体会到参加拳术运动的好处,我也非常理解中、老年朋友对强身健体的愿望……。自从我2009年受聘于老年大学教师以来,从开始每周1堂课,到至今每周6堂课,虽然受众学员越来越多,但本人的教学从没有丝毫马虎,力求为普及木兰拳(太极拳)教学奉献自己微薄而诚恳之力。在受课之前我提前认真备好课;在受众学员中,我从不分亲疏,不拉帮结派,均衡施教;在教学过程中,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课堂上,我们是教师与学员关系,但在生活中我们是朋友、兄弟姐妹的延续。通过近10年的普及教学,我所教过的学员姊妹中,不仅身体健康,而且“医治”了许多更年期病,使不少家庭顺利、愉快地渡过了更年期,过上美满幸福生活。10年来,学员们换了一茬又一茬,她(他)们均活跃在全市(区县)基层,成为广场、街道全民健身活动的骨干;还有部份学员姊妹随子女迁居省外、国外,成为当地体育运动的使者。

我在区县基层老年大学教学15年,在泸州市老年大学教学近10年,积累了一些经验教训,也延续了我们之间的师生、兄弟、姊妹情感,即有因果关系,又有我们之间的缘份。每当我休闲逛街、走亲串友,遇到曾教过的学员姊妹时她们都会对我热情地打招呼:“曾老师好。” 这让我倍感亲切与自豪,也倍感肩上普及全民健身教育的责任重大。我会再接再励,为普及全民健身运动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