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博会:2万余平米展馆等您来逛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9-19 11:04:25 ) 来源:四川在线

去年举办的四川首届老博会给广大的中老年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吃喝玩乐到各具特色的养老机构样样有,还有许多新颖智能化的涉老产品齐齐亮相让人目不暇接。老博会闭幕后,许多朋友直呼不过瘾,这样的盛会多来几场!

两大主题展馆分设六个特色展区

让您一次逛过瘾

今年的四川老博会以“积极老龄 享寿四川”为主题,设养老服务业馆和老年用品馆两大主题展馆,展览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

养老服务业馆设四川养老服务业展区和境内外养老服务机构展区,分别展示省内老龄事业发展与养老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产业规划、支持政策、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相关的产业园区及特色龙头企业,兄弟省市及澳大利亚、日本、土耳其等养老服务业发达国家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及相关配套服务企业等。

老年用品馆分设了适老生活展区、智慧养老展区、健康老龄展区及涉老服务展区四个展区。适老生活展区重点展示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各类设施设备、生活用品以及绿色养老建筑、智能养老住宅、康复辅具及福祉用品等;智慧养老展区展示的是养老机构管理软件、智能健康管理系统、机器人与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 信息交流辅助器具、智能移动端/APP、呼叫监控系统、智能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等;健康老龄展区以各种老年专科医院、日间照料中心和养老机构为主体,重点展示从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到稳定期生活照料及临终关怀等服务;涉老服务区以“服务”为重点,展示法律、金融、旅游、心理咨询、文体娱乐、老年教育及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特色活动上线:

系列公益活动邀您现场体验老年生活

老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时极具特色的“积极老龄化—参与与共享”系列公益活动也将亮相。

公益活动分为“当你老了”养老体验活动及老年服务系列公益讲座两个板块。据主办方介绍:在“当你老了”体验活动中,通过特殊穿戴设备和场景的设置,可让公众现场体验失智、失能、残障、空巢等老年生活场景,非常值得期待。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