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博会:为老服务公益活动送关爱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9-19 10:07:21 ) 来源:晚霞报

本届老博会期间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一道爱心大餐,为老服务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包括:专家义诊、老年防诈骗宣传教育、老年心理健康讲座及名老中医专家健康大讲堂四个板块。

一.专家义诊

9月20日至24日,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等医院的专家到会场开展义诊,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届时,老年朋友还可以现场体验中医按摩、针灸推拿等。

二.老年防诈骗宣传教育

近年来,老年人遭遇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的案例时有发生。为了提高大家防骗的意识,老博会期间将开展老年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主办方将通过摆放典型案例及法律法规知识展板、悬挂重点提示语横幅、免费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和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非法集资诱惑。活动期间,还将借助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微电影、漫画等形式传播法律知识。

三.老年心理健康讲座

针对当前老年人心理热点问题,本届老博会主办方将举办老年心理讲座。届时,心理学专家将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传达积极的心态、正确的认知,并教授一些释放压力的方法。有兴趣的老年朋友可以前往听讲。

四.名老中医专家健康大讲堂

为了帮助老人们更好地理解和运用中医知识,老博会主办方特意邀请老中医到会场开展讲座。台上专家讲课,台下听众还可以参与按摩仪器的体验活动,边听讲座边放松。当天的中医健康讲座分为两场,讲座之后专家还会为大家现场答疑,欢迎您到场参与和提问。

讲座内容:

1.老年心理健康讲座。

2.名老中医专家健康大讲堂。

讲座时间:9月22日上午9:00—12:30

讲座地点: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

编辑: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