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协学习省委、市委两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7-31 17:14:03 ) 来源:四川在线

7月24日,德阳市科协召开2018 年第二季度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集中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科协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部署安排全市科协系统围绕德阳加快创建全省经济副中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市科协中心学习组成员、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德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和市科协机关各部(室、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于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我市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对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协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科协党组要带头学习,组织专题研讨以及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运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网络平台等载体,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全会精神贯彻到科协工作各个方面,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引领科协组织,以高标准要求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二是广泛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结合科技三下乡,以移动科技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为载体,将科普工作与学习宣讲全会精神工作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三是切实抓好全会各项部署在科协系统的落地落实。全市科协系统要围绕省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定位和行动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科协职能作用,解放思想,积极突破,为德阳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 王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