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长 筑梦未来 一汽丰田第十八所希望学校在望奎县落成

http://www.scol.com.cn  (2018-01-22 09:52:12)  来源:蜀锦传媒  编辑:青巧娟

一汽丰田、中国青基会等领导及特邀嘉宾刘纯燕老师共同为一汽丰田第十八所希望学校揭幕

和煦的阳光照亮了希望的种子,清爽的秋风带来了金色的果实,2017年9月5日,在这个充满收获的季节里,黑龙江望奎县后三乡希望学校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以下简称团黑龙江省委)、绥化市市委市政府、望奎县县委县政府及一汽丰田的共同见证下正式落成。作为一汽丰田援建的第十八所希望学校,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这个凝聚了爱与希望的公益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传承爱心,“希望学校”开启幸福之路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左一)为希望学校赠送“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

后三乡希望学校位于黑龙江省望奎县西北边陲,一直以来由于当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教学基础设施较为不完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亟待改善。一汽丰田在了解到后三乡的情况后,经过与中国青基会的合作共建,迅速将其列入援建项目并拨款进行建设。至此,一幢崭新、现代化的综合教学楼在原址拔地而起,为望奎县后三乡周边的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想象着孩子们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来到新学校上学,听到校园里传来质朴纯真的欢声笑语和朗朗读书声,我心中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无比的欣慰。”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在竣工仪式上如此感慨地说道。竣工仪式上,姜君总经理将一份寓意学校乔迁新址的礼物——“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正式捐赠给学校。随后,来自中国青基会、团黑龙江省委、绥化市市委市政府、望奎县县委县政府、后三乡希望学校及一汽丰田的相关领导与特邀嘉宾金龟子共同为“望奎县后三乡一汽丰田希望学校”的校牌揭幕,象征着这座学校的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致辞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在竣工仪式上向一汽丰田多年以来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持续关注及援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谈到,一汽丰田十余年的公益历程,逐渐成为其点燃“公益之光”的强大力量,激励着一汽丰田希望学校的莘莘学子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金龟子”姐姐为孩子们送上“梦想说·主题班会”

备受孩子们喜爱的“金龟子”姐姐,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充满正能量的“梦想说·主题班会”,通过“感知梦想之源”、“感悟追梦之路、“感受逐梦之乐”三个有带入感的课程版块,激发同学们勇于抒发心中梦想 ,启迪同学们自强不息筑梦的重要性。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上图)和“金龟子”姐姐(下图)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围绕“你的梦想是什么?”话题,一汽丰田等领导及”金龟子”姐姐,与聆听“梦想说·主题班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快乐的分享。

薪火相传 以爱为泉不负希望

“于人来讲,数字"18", 象征朝气蓬勃与肩负更多责任。所以,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所崭新的校舍里,勤奋学习,不断夯实人生的基石。同时,愿孩子们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健康成长,通过不懈努力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姜君总经理在稍后的采访中表示,一汽丰田作为一家汽车企业,自成立以来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在企业社会贡献上累计投入近亿元,用以包括“小手拉大手“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爱心图书室“等在内的13个公益项目的开展,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10余万人,间接覆盖人群高达1.2亿人次。

一汽丰田第十八所希望学校竣工落成

据了解,在安全方面,一汽丰田先后连续多年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该活动面向全国低幼龄儿童展开,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参与TOYOTA交通安全项目体验等活动,促进家庭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在育人方面,一汽丰田启动了“爱心图书室”项目,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已在全国范围内共建立起716所爱心图书室,累计为10万余名贫困学子捐赠了多达394万余册书籍。除此之外,一汽丰田还与经销商携手捐款1336余万元,在黑龙江、吉林、河北、湖北、四川、云南、西藏、陕西、青海等先后建立19所希望学校,并于今年针对部分学校举办了“一汽丰田‘你好!少年’夏令营活动”。而在环保方面,一汽丰田十分注重对大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为此连续多年赞助和支持了“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并成功组织了“志愿者植树”、“大学生暑寒假环保实践行”、“学长的火炬”及“校园环保周”等活动。

在未来一汽丰田将会在完善自身公益架构的基础上,继续秉承着“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三步走战略,在“安全”、“育人”“环保”三个领域持续发力,不断进行项目创新,打造持续标签化的公益活动,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