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街道:民生事业有序推进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11 15:29:13 ) 来源:四川在线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始终坚持把关心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着力点,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完成了400余名失地农民社保办理工作,解决失地农民的生计问题。

工人文化宫

精准扶贫 保障民生

2017年,银杏街道通过资源共享、责任到人等系列措施,共计划拨扶贫资金11.1万元,通过教育、就业、住房、医疗救助等帮扶措施,37户精准扶贫户均已脱贫。

全年累计发放低保金、低保补贴、高龄补助、优抚金等各类资金260余万元;对辖区33名经济困难失能半失能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在对已有的6个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提档升级的同时,新建银杏、惠民、万岭3个日间照料中心。

完成宁江、锦绣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提档升级,以“小办公、大服务”理念打造壹街、朝阳党群活动中心。

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方面,完成宁江片区A地块、B地块、外江H地块600余户棚户区改造签约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报账等收尾工作,有序推进银杏社区5组城中村改造项目。

棚改

改善民生 推动发展

2018年,银杏街道将积极实施富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兜底、生态环境治理、脱贫主体培育“六大行动”,巩固37户城市社区相对贫困户和3户农村社区相对贫困户城乡扶贫工作成果。

完成万岭社区红烟煤安置点后缘滑坡整治,实施沿山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

全面落实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低保、困难救助、结对帮扶等工作,建设提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品牌”。

积极培育专业文化团队,整合辖区图书馆、工人文化宫等文化教育公共服务机构,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

日间照料中心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