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香·兰花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07 16:41:15 ) 来源:四川在线

兰花茶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宋,其功效清心润肺、调神明目,受到人们欢迎。最初的兰花茶是在天然环境下茶叶吸收兰花的香气而形成,种植环境要求较高,产量小而珍贵。

兰花茶“王者之香”选用的原料茶是来自于邛崃市花楸山的古茶树园。著名茶史专家朱自振教授经过研究与论证认为,巴蜀地区,尤其是成都周边是世界茶的真正发源地,而邛崃就在这个范围内。

花秋茶业选择区位偏僻、过去人迹罕至的花楸山区,不仅是因为这里是花秋贡茶的发源地,被清朝康熙皇帝御封为“天下第一圃”,更重要的是花楸村至今仍保留着原始生态环境,竹木苍翠、峰峦重叠、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在花楸山这浩瀚的森林海洋中,至今仍保留着人工栽培的古茶树近1000株,2005年经四川农业大学专家鉴定树龄在300年以上的老茶树达300余株,其中有树龄已达1041年的古茶树1株,堪称“茶树王”。经过10多年的严格管理,2006 年,这里就被评为成都首家有机茶种植基地。花楸山无愧是高品质茶叶原料的出产之地。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