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崃岭”白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07 16:39:32 ) 来源:四川在线

白茶,属微发酵茶,是中国茶农创制的传统名茶。中国六大茶类之一。指一种采摘后,不经杀青或揉捻,只经过晒或文火干燥后加工的茶。具有外形芽毫完整,满身披毫,毫香清鲜,汤色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的品质特点。 属轻微发酵茶,是中国茶类中的特殊珍品。因其成品茶多为芽头,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

邛崃的宝林镇金鸡、凤山、三一、红院、南岳等村种植白茶1万多亩。因为该茶叶的采摘周期很短,亩产不过20多斤,目前市场的价格从500-3000元每斤不等,属于典型的“稀有”品。正是因为白茶的珍贵,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三届四川国际茶博会上,2罐仅重5斤的白茶拍出了6万元的天价。

据了解,名列中国茶叶六大系列之一白茶,氨基酸含量是其它茶的5倍以上,而茶多酚含量不到普通茶的一半,这种“高氨低酚”罕见特性,有利于免疫细胞生长,促进人体内抗干扰素的分泌。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