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李世亮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23 18:45:47 ) 来源:四川在线

李世亮,中共党员,高级律师,国浩集团执行合伙人,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首席合伙人。

现任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兼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会理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四川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成都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西南民大兼职教授等社会职务。

执业近30年,在政府行政法律事务、土地制度及城镇化建设、国企改革及投融资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四川省优秀律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建设成都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有“两个最了解”:最了解社会的民生和民意,最了解现实社会矛盾的弊病和广大民众的疾苦和呼声。面对社会经济中呈现出的问题和现象,本人希望透过从法律层面提出专业性的建议来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担任省人大代表多年来,提出涉及金融、民生、环保、医改、社保、地铁等方面近20件建议。《关于完善诉讼审限制度提高司法审判工作效率的建议》、《关于修订四川省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及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支付办法相关规定的建议》、《关于预先构建配套制度体系,助力成都市申报设立自贸试验区的建议》等多项议案和建议,被有关机构或部门采纳或吸收。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