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0:18: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邓强

本报讯3月20日,省纪委、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农工委分别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省委常委、 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六个深刻领会”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三严三实”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真正做到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丰富内涵。 要全面对标看齐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部署要求,以顽强的毅力、不屈的韧劲、果断的措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贯彻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围绕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方案进行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精心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织农业领域统战成员, 为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农业全要素生产率等建言献策。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好定点帮扶、万企帮万村、光彩事业凉山行等活动,支持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助力地方脱贫攻坚。要聚焦创新创造,引导党外知识分子、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创新实践, 组织更多非公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 要聚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健全制度,着力提升各民主党派履职能力, 打造一支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聚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我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

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贯彻措施。会议指出,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抓好各项政法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加强矛盾纠纷风险防范化解管控,推动矛盾纠纷“大调解” 向多元化解升级发展, 着力构建多元化解新格局。要着力加强科技手段应用夯实基层基础, 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巩固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质效。要健全社会治安防控常态运行机制,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寄递物流、危爆物品、禁毒防艾等集中整治,深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严防极端事件发生。要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 开展各种形式的平安创建。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全省法官检察官员额管理和遴选,推进法院检察院扁平化专业化建设,推动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健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处置,推动公安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推动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难题和执行难问题,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省委农工委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会议指出,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在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交一份四川“三农”工作的满意答卷。 要制定出台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强省跨越推进方案,确定农业强省指标体系,对照指标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布局项目,补齐短板。要始终坚持深化农村改革主攻方向不动摇,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上狠下功夫,激活土地、资本、技术、人力和物质装备的潜力,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农村改革模式。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和创业园,深入推进现代农业、现代林业、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建设,大力发展安全、优质专用、特色个性、功能突出的川菜、川酒、川粮、川茶、川果、川猪、 四川道地中药材等“川字号”特色品牌。要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不动摇,在全过程精准上狠下功夫。 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坚持把“四大片区”特别是藏区彝区作为重中之重,用好“绣花针”,练好“绣花功”,聚焦贫困户、贫困村,全面做到“六个精准”,一手抓当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一手抓已脱贫巩固提升, 坚定有力把脱贫攻坚抓得更好更有成效。(本报记者 陈松 钟振宇 吴忧 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