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建设“云端上的彝寨”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5:5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彭焘

悬崖村坐落于群峰之间,云雾抬头可见,游客们却陷入景色越壮观路途越艰险的恐惧之中,“钢梯能再缓一些吗,绳索能再多一些吗,有了安全感,才觉得来这是旅游,不是冒险”。外来游客李先生的期盼正是四川旅游人着手在办的事。在悬崖村旅游扶贫调研座谈会上,旅发委党组书记胡斌就说到,“就算是探险,也一定是要在安全保障基础上的探险。”

调研组在向省委提交的调研报告中,明确建议“悬崖村”以“云端上的彝寨”、“天梯精神”等为主题,开发现代山地旅游,将山顶大平台作游客集散地,从大平台到“悬崖村”再至谷底兴建索道,彻底解决“行路难”问题,同时给予游客最基础的安全保障。

据在线记者了解,5年内悬崖村下将有两条高速和一条铁路通过,交通设施一到位,悬崖村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已有的关注度,将有条件向世界级旅游产品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