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省分行农产部曾建:
依托项目 做实金融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6:1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彭焘

省农行在川内同业做旅游金融服务的时间比较长,今年省农行的旅游产业贷款,在全国范围内存量排第一,增量排第二,与全省的十二个五A级景区,都有业务支撑,这一次来到悬崖村的旅游扶贫调研中,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有几点想法与大家分享。第一是“资源丰富,值得托付”,作为旅游主管部门还有金融机构,不管是出于社会责任,还是从自身经营发展的角度考虑,悬崖村乃至大凉山都是极具开发价值的。第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 昭觉的文化底蕴非常丰富,而且有传承,有历史沿革,有良好的政治文化地位,亮点比较多。也有着丰富的规划成果,在这些规划中,如果能有更加明确的项目,这样就能为银行的旅游金融服务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准确的切入点。第三是“拿出方案,先做快做”,我们对目前的规划都比较感兴趣,例如城市总规,中心城区详规,城市棚户区改造等等,还有凉山文旅投资发展的项目,这些项目运作情况如何,有没有融资需求,能不能够和找到旅游项目嫁接的切入点。

同时,我们能够提供的金融服务不仅仅是贷款,还会有其他的介入方式,比如产业基金,租赁业务,我们省农行一定会积极配合和支持悬崖村及凉山州的旅游扶贫工作,在具体的项目上找到契合点,助力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