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四川省委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纪念中国致公党“三大”召开70周年座谈会

( 2017-12-08 14:56:37 )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2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在蓉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纪念中国致公党“三大”召开70周年座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罗霞、肖剑书、马宗慧、郑鈜等出席会议。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纪念致公党“三大”召开70周年座谈会现场

会上,致公党员、四川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映发作了党史专题讲座,党员代表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对致公党“三大”召开七十周年的感悟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杨兴平作重要讲话。

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在会上讲话

杨兴平指出,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座谈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念致公党“三大”召开七十周年,具有特别的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对引领我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传承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本次大会的时代背景和主题,深刻认知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论断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他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广大党员要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一是各地方组织要周密部署,制定下发学习贯彻方案,全省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二是各地方组织要通过主委会、常委会和大会报告、分组讨论、聆听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专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纪念致公党“三大”召开七十周年,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好故事宣讲活动等,以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杨兴平希望,通过学习激励全省党员紧紧围绕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肖剑书主持。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在蓉省委委员,全国和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委会各专委会和各地方组织负责人,在蓉党员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座谈会。 (致川宣)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