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统一战线“三学四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2017-12-07 14:33:30 ) 来源:四川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岳县委统战部创新开展“三学四讲”活动,积极引导全县统战成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下,继续砥砺奋进,争创一流。

“三学”:采取专家讲座、专题讨论、现场教学、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县统一战线领域成员学深学透学懂党的十九大报告。一是根据群体对象分类学。根据统一战线中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民主宗教人士各自特点,创新方式,分门别类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统战领域学出特色、学出实效。二是深入发展一线现场学。组织统战干部和各界代表人士,深入全县重大工程、脱贫攻坚、新村建设等现场,学习感受我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方法和取得的成效,深化统战成员对全县发展成就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认同。三是结合工作职能对标学。组织统战领域单位和统战成员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对标工作先进,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全县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四讲:采取座谈会、茶话会、文化沙龙、演讲比赛、图片展等形式,组织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四讲”活动,营造统战力量理解、支持、参与安岳改革发展大局的良好氛围。一是讲发展变化。讲述自己及朋友、亲人的生活工作实践、所见所闻,感受五年来安岳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二是讲学习感悟。针对十九大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新安排新部署,讲述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三是讲同心故事。讲述统一战线同心助发展的典型事例,用先进事迹去影响和感染更多的统战成员参与到同心工程中来,为发展凝心聚力。四是讲愿景打算。讲述自己未来五年的职业、人生规划,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望,对社会经济发展建议意见。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