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省委积极谋划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

( 2017-12-07 14:21:07 ) 来源:四川在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胜利闭幕。大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必将永载史册。10月25日,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四川各民主党派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委高度重视,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心谋划,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阳泽华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

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四川民革和全省金融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将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组织学习。组织四川民革全体党员和全省金融系统,认真研读中共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携手同行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基础,进一步增强参政党意识,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四川民革全体党员和全省金融系统干部职工,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

三是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要求,组织全省金融系统,围绕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出实招、干实事;组织四川民革全体党员,着眼于提高履职能力,建诤言、献良策,为国家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是促进祖国统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不移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组织四川民革各级组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总体部署,掌握民革“三胞”党员的数量、情况及对外联系的动态,加强与台湾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和团体的交流,做好对台青年工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培养和壮大有生力量。支持台湾金融机构到四川设立分支机构,参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赵振铣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高立远,旗帜鲜明,总揽全局,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开启了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民盟四川省委将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一是迅速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会、常委会和系列专题报告会进行学习传达,在浙江大学举办民盟省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培训班进行集中学习,及时组织全省各级盟组织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学习宣讲,引导全省广大盟员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二是积极发挥民盟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等课题研究,精心承办“民盟法治论坛”,积极配合做好李克强、张高丽等领导在“重大装备制造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九寨沟地震灾区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等建议上批示的落实情况,为推进四川创新发展、灾后重建等工作作贡献。三是坚持以党为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创一流,自觉传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张澜故居、“盟遂合作”陈列馆、贺麟故居、宜宾李庄等“盟员学习基地”作用,引导广大盟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更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陈文华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必将以划时代的开创性意义光耀千秋、彪炳史册。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凝炼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勾画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未来中国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报告全文贯穿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屋建瓴、蕴含智慧、创新谋划、令人鼓舞,既是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时代的“宣言书”,也是号召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更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进入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时代。

民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亲密战友,将立足新时代、着眼新思想、围绕伟大强国梦,认真学习传达、全面深入践行中共十九大精神,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四川民建全体会员,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穿到四川民建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严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打造民建魅力组织,充分调动和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中共四川省委领导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开创四川民建事业新局面,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张雨东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

中共十九大报告对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总结回顾实事求是,对未来“两步走”的部署谋划科学准确,报告立足现实、气势恢宏,对科技强国、科技强军的重要论述针对性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思想,体现了历史高度、全球视野和大国思维。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冷静、清醒和理性。

民进四川省委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必须站在时代和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一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四川省委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三是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密围绕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斗目标,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发挥民进优势,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四是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和经验,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以民进十二大召开为契机,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民进四川省委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不懈奋斗。

王正荣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会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新蓝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农工党四川省委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切实把全省农工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我们将全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布置、精心谋划,在全省各级组织中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省级组织。坚决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强化“四个意识”,以执政党为师,在思想上建党,深入推进人才强党战略,切实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对焦十九大报告战略部署,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尤其要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环境保护主体界别优势,聚焦国情、省情,围绕“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课题,持续用力、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成果。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充分发挥专家学者、骨干党员的力量和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四是切实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工作,将助力脱贫攻坚、建言献策与民主监督有机结合。继续深化“农地”合作,有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级扶贫机构的合作力度,助推四川贫困地区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和谐繁荣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兴平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引领我们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全省致公党员的头脑,引领大家不断增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

二是牢牢把握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周密部署,制定下发学习贯彻方案和要求,通过主委会、常委会和大会报告、分组讨论、聆听专题讲座等形式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指导全省致公党员奋力投身新的伟大实践。

三是紧紧围绕十九大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紧紧围绕十四条基本方略、七大战略和九个方面的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意见建议,助推十九大战略部署的落实。要继续发挥侨海优势,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决反对“台独”,不断深化“两岸同根致力为公”文化交流活动,助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服务国家统一。要把社会服务工作的重心放在助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助力乡村振兴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黄润秋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总结,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令人深受鼓舞、倍加振奋。

一是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使命,正是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不断加强十九大系列文件的学习,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站准新时代历史方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点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要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使命,正是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不断加强十九大系列文件的学习,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站准新时代历史方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点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要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使命,正是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不断加强十九大系列文件的学习,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站准新时代历史方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点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要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放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鲜明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写入党章,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顺应时代发展,凝聚全党共识,体现人民心声,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一是全省工商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的新论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二是全省工商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的新论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三是全省工商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的新论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何天谷

无党派人士、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近日来,我们无党派人士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收看开幕会盛况、参加各级党组织的传达学习会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自觉把个人智慧和力量汇入新的时代大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发挥无党派人士应有的作用。

我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刚才听取了会议精神的传达,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些辉煌成就为国家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绘制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个伟大执政党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感受到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憧憬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明前景。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有13亿多中国人民凝心聚力的拼搏,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变成美好的现实,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创造出更加灿烂的历史辉煌。

一是新时代吹响新的号角,新时代呼唤新的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无党派人士将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统战部的具体要求,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立足本职找准方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在学习中进一步拓展服务大局思路。四是在学习中进一步推动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新时代吹响新的号角,新时代呼唤新的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无党派人士将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统战部的具体要求,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立足本职找准方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在学习中进一步拓展服务大局思路。四是在学习中进一步推动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新时代吹响新的号角,新时代呼唤新的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无党派人士将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统战部的具体要求,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立足本职找准方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在学习中进一步拓展服务大局思路。四是在学习中进一步推动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