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四)

( 2017-12-08 15:26:49 ) 来源:四川在线

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报告原文

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会内解读

周旭光代表(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

这是习主席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强军事业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武警部队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权和政治安全的重任,必须坚决响应习主席伟大号召,主动扛起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努力奋进。坚决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扎实推进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确保习主席改革强军的决策部署在部队得到坚决落实。

杨省根代表(海军某基地副参谋长):

过去五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海军的发展建设更是突飞猛进:国产航母、万吨级驱逐舰下水,亚丁湾护航、海外撤侨等等,基层一线官兵都是这些历史性变革的参与者见证者。我们要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牢固立起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突出练兵备战,狠抓实战实训,到大洋深处、到未来海战场摔打磨练,到复杂海域实战练兵,练就过硬技术,练强打赢本领,确保一声令下决战决胜。

会外连线

张军社(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首次提出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四个现代化,对于我们扎实深入地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至关重要。实现这四个现代化,既是生成和提高军队战斗力的要求,更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要求。现代化的军事理论是对国防和军事活动的本质及其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能够正确指导国防和军事实践。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既包括科学的组织模式和制度安排,也包括科学的运作方式。军事人员现代化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关键。而武器装备现代化则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物质基础和重点,是衡量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准。(记者倪光辉卢晓琳)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
12345下一页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