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二)

( 2017-12-08 15:19:15 ) 来源:四川在线

新征程

报告原文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会内解读

郑国光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准确把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吴朝晖代表(浙江大学校长):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率先建成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

李龙梅代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党支部书记):

特殊教育工作者更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残疾人和他们的家庭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共享和谐美好生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外连线

李佐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开启新征程,要在基础性、全局性、长远性方面下功夫。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例,按照开启新征程的要求,应更多采取着眼长远的基础性、根本性措施,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

(本报记者赵贝佳吴储岐郭舒然刘洪超)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
12345下一页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