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最大同心圆 合力共筑中国梦

( 2017-12-08 15:13:35 )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市致公党员热议中共十九大

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问题,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阐述了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两步走战略等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10月18日上午,成都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第一时间收看收听了中共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进行了热议。现将部分致公党员对中共十九大关注热议的情况摘录如下:

李沄璋(致公党四川大学望江支部主委、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作的报告系统、全面、有深度、有厚度。报告不仅给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习总书记特别提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认为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共筑中国梦,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历史机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作出无愧于时代、国家和人民的业绩。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习总书记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首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立足四川大学的平台,结合教育实际,我将以“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的实际行动为四川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和外延的有效结合和深化,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身积极的贡献。

李珊(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主委、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副主任)

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分析了中国所处的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现状,提出了具有引领性的思想体系,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关键性的一次会议,同时在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中也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作为高校教师,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持“四个自信”,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贡献力量。同时,担当起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敬业精神,以德树人,以才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付少杰(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党员、四川全兴律师事务所主任)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大力推进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并多次就律师制度和律所党建工作等作出重要指示,依法治国进程取得了巨大成就。我本人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一线岗位,带领事务所的律师们积极投身公益法律事业,在“法律拥军”“法律扶贫”“法律助残”“法律七进”等方面,为我国法治事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展望未来,我充满信心,希望中共中央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大力支持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期望全力推进严格司法,使每一位与案群众在案件中亲身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