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反映

( 2017-12-08 15:09:42 ) 来源:四川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杨兴平指出,报告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重要判断,指出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意味着”的论断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豪迈宣告,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杨兴平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跟党走,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杨兴平指出,今后五年,中国共产党既要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报告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步来安排,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在从梦想变为现实,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走向新时代的时代最强音。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党为师,同心同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