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下)

http://www.scol.com.cn  (2018-07-03 14:2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二十)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下)

党员同志们,这一期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掌握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习近平指出,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习近平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会发文是传达精神的必要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也是必要的,但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委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组织对干部进行集中轮训。要抓好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到基层宣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员同志们,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结束语:

党员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教给大家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法你们都学会了吗?下一期开始,我们将进入新内容的学习,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