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达州开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15 18:46:20 )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文莎 记者 徐莉莎 徐荣莉)5月15日下午,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在达州市开幕。本次展演以“乡村大舞台·幸福新农村”为主题,八成以上演职人员都是基层群众,近千位群众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及开幕演出。

本届展演由中国文联、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工委、省文化厅、省文联和达州市委、市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我省各市(州)、各艺术团体、高等院校的文艺骨干和民间艺术家们将在三天时间里展开集中演出和巡演,带来具有乡土文化、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情的视听盛宴。

开幕演出暨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走进达州综艺演出在歌舞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来自达州的小学生与四川文理学院的姑娘小伙身着鲜艳表演服装,欢快起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由云南、山东、江苏、新疆、西藏、陕西、重庆、贵州等地选送的节目轮番上演,歌舞、创意武术、杂耍、小品、乐器演奏等节目形式异彩纷呈,集中展示了全国新农村文化建设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新气象。

2011年达州市创办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现已连续举办五届。2016年该活动成功创建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成为全国知名文化品牌。

当天,新农村建设全国纪实摄影十年精品展首展同步开展。据了解,本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将持续至5月17日,还包括了“欢乐乡村行”红色文化主题演出、“欢乐乡村行”巴文化主题演出、闭幕展演及颁奖演出、新农村龙舟大赛、文化创意产品展销等精品活动及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宣布展演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早前快讯:

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15日开幕

编辑:陈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