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刊(九)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5:51:42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无党派人士代表认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来,我们无党派人士通过聆听大会报告、收看新闻等方式,多途径、多角度学习理解会议精神,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致力躬身实践,为实现治蜀兴川宏伟蓝图献计出力。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重任务交织的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四川省委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为四川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加坚定了全川人民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大会通过的王东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四川发展阶段性特征,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描绘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我们坚信,有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有九千万四川人民的奋力拼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变成美好的现实,巴蜀大地必将展露出更加绰约多姿的风采。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开启了我省发展的历史新征程。我们无党派人士将按照王东明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在今后不断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找准方位,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增强政治共识相结合。以学习讨论、交流恳谈等方式,准确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始终保持“四个自信”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胜信念,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提高建言献策能力相结合。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作出的总体部署,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绿色发展、依法治省等重点任务,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全力助推创新改革相结合。动员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立足各自专业领域,潜心研究,积极创新,努力推进更多达到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直接转化,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四是把贯彻会议精神与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相结合。以知联会、同心服务团为载体和依托,按照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深入凉山州、县等地开展专业帮扶,通过医疗义诊、教育科技帮扶、法律宣传咨询、地质灾害防治指导等多种形式为贫困地区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支持;探索开展创业帮扶行动,帮助有意愿回乡创业青年等通过创业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五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勤奋踏实的作风,在本单位、本行业起好带头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党组织的关怀,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无党派代表人士)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