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刊(八)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5:51:05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省工商联认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这次会议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中央的要求,符合四川实际,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东明书记代表中共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省委治蜀兴川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奋斗目标,科学部署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指导我省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为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引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奋斗号角,必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省工商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统揽和出发点,动员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干部进一步把握好、领会好、实践好党代会主要精神。采取专题报告会、辅导会、学习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工商联干部和民营企业家深入细致地学习领会党代会的有关文件,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工作目标和战略部署要求,自觉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同时,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工商联自身建设中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职责,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信”,从组织上思想上工作上充分保障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工作主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和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二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扎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围绕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积极助推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尤其是在探讨“军转民” “民参军”军民融合发展机制体制方面进行深入调研,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围绕我省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深入推进和扎实做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脱贫行动,特别是开展好“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组织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参与我省的精准扶贫和光彩事业中来;开展好知名民营企业市州行活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经济结构性改革、提升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民营企业的产权保护、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助推民营企业走出去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扎实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在新一届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实现我省 “两个跨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省工商联)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