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刊(七)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5:50:20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认为,五年来,中共四川省委面对国际社会经济复苏迟缓的不利形势,面对国内结构性改革进程加快、经济增速放缓的各种困难,面对重塑四川政治生态的艰巨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不仅完成了五年目标任务,还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推动我省经济总量跃升至全国第六。我们认为,中共四川省委在这样极其复杂困难形势下,重塑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取得难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全川人民有目共睹。大家对中共四川省委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赞同和衷心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阔步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东明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既深入贯彻了中央精神,又体现了四川实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实现“两个跨越”、建成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纲领性文件。主要体现在:一是充分体现中央精神。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新要求新定位。如,报告鲜明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项重点工作,这是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要求,是四川面对未来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的。二是突出团结鼓劲的基调。报告对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特别是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绿色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对今后发展重点举措做了全面部署,绘就起了未来五年四川发展的美好画卷。另外,在四川良好政治生态初步重塑、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的情况下,报告还在第十章长篇概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勾画出讲政治、讲规矩、重贤能的政治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更能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形成乘势而上、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三是更加务实为民。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只进行了简略总结,将重点放在了下一个五年工作安排,充分表明了省委务实的工作作风。尤其是报告提出以“绣花”功夫精准脱贫、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地震灾区同步奔康、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措施,既找准了当前工作重点,也瞄准了将来工作的难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充分体现了省委以人为本、务实为民的工作理念。

在中共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当前,四川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外人士将大有可为。下一步,我们将迅速向全省社组织和社员传达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我们要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成员,搞好政治交接,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促进我省政治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我们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加大服务民生力度,讲真话、建诤言、献良策,为推进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凝聚强大合力;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优势,鼓励和支持广大社员积极参与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