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刊(六)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5:49:03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致公党四川省委认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未来五年引领全川人民始终不渝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致公党四川省委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为师,同心同向,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东明书记作的报告中。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共省委带领全川人民砥砺奋进、拼搏实干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清晰描绘了未来五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建设美丽和谐繁荣新四川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面对新的伟大实践,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七大方面为抓手,着力实现四川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会议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这些部署和要求,对引领我们致公党四川省委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致公党省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会议精神热潮。结合致公党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通过主委会、常委会和大会报告、分组讨论聆听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专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深入推进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下发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方案,全省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撰写学习心得报省委会,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分别制定各自方案并将学习贯彻情况报备。要通过学习,把全省广大致公党员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不断提升全省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投身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伟大实践当中。

三是扎实履职尽责,奋力投身美丽和谐繁荣新四川建设。省党代会做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是致公党四川省委今后履行职能的重点。我们将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法治等重点难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意见建议,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继续发挥侨海优势,顺应侨海报国时代要求,努力拓展侨海交流,进一步加强同海外爱国传统侨团侨社、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留学人员的联系,努力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积极开展招商引智、文化交流活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维护侨益、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对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奋力投身全省推进“两个跨越”的伟大实践,将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瞄准“打赢脱贫攻坚战”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动员党员和社会力量,为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贡献力量。

(致公党四川省委)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