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刊(五)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5:48:38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农工党四川省委认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科学谋划了四川未来发展,科学回答了事关四川长远发展和全省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王东明书记所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引领未来,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面覆盖,在全省各级组织中广泛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全省农工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的科学研判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做好政治交接、圆满完成农工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各项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积极履职、服务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员奋力投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大业,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以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南,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坚持以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协助支持下,确保农工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将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融入到农工党四川省委今后工作规划中,围绕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细化今后工作。同时,将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融入到全省农工党员的政治生活中,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成于果。

三是以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在全省创新性开展有主题、有特色、有实效、全覆盖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夯实政治基础和政治共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重温光荣历史”“重走先辈道路”等主题宣讲、教育和培训活动,汇聚奋力投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伟大事业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农工党四川省委领导班子将在廉洁自律、效能作风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构建全面严实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自身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关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四是以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在履职尽责中彰显责任和担当。紧扣“三大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产业升级、依法治省、脱贫攻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重大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尤其要发挥界别优势,围绕深入推进健康四川美丽四川建设、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形成高质量有分量的建议意见;不断拓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谋良策、出实招、解难题。围绕脱贫攻坚整合资源,切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工作,进一步加强调研督导,丰富扶贫方式,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对口扶贫村夯实产业基础;认真开展健康扶贫跟踪调研工作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参与武胜基地建设,继续深化“农地”合作,继续开展“双周”品牌活动,有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献计出力;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扶贫机构合作力度,助推四川贫困地区发展。

(农工党四川省委)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