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刊(三)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5:46:36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民建四川省委认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载着9000万人民的殷切希望,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特别是东明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研判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回答了事关四川长远发展和全省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绘就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发展蓝图,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全省人民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民建省委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方面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民建会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全体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与党合作初心。6月,将召开民建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民建省委领导班子。我们要把党代会主要精神融汇于工作报告,围绕中共四川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作好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努力形成凝聚人心的好报告,选出坚定有力的好班子,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二是认真研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东明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本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刻领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宏伟蓝图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思想文化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任务,始终坚持以党为师,学习借鉴,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不断加强民建会的自身建设。

三是继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多党合作制度、民建会章会史等理论知识的学习,继承发扬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会员的理论素养。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参政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建会理念,努力形成更多理论成果。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自身特点,针对党代会提到的问题和摆在我们面前的“五场硬仗”,积极开展调研,探寻解决办法,为党和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四是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开展宣传党代会精神,使党代会精神更好为广大会员所掌握。切实抓好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会员骨干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确保入脑入心,为提高参政能力提供保证和支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进班子、进支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干部和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增强基层组织的整体活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省、市各级民建组织要按照省委部署,结合本地区、本组织实际,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民建四川省委)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