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刊(二)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5:45:56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民盟四川省委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面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四川省情实际,反映了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四川的生动实践。特别令我们深深铭记的是,过去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落地落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民盟四川省委将认真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为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自觉传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成效,更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及时制定省十一次党代会专题学习方案,积极组织召开民盟省委常委会、主委会、机关全体职工会等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专题讨论,委派民盟省委班子成员或机关处室负责人到联系市州进行宣讲,力争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级盟组织,真正将全省广大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以党为师,扎实抓好民盟省委换届工作。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的安排部署,民盟四川省委将于6月下旬换届。我们将自觉把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四川民盟的换届工作中,学习先进经验,精心组织安排,注意发扬民主,科学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确保顺利完成换届调整,为四川民盟下一步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是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和整体优势,紧紧围绕省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课题研究,精心组织举办“绿色经济遂宁会议”“民盟法治论坛”等活动,力争向中共四川省委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积极通过民盟中央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特殊困难,努力争取有关政策支持。同时,始终秉承民盟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注重统筹盟内的资源优势,聚焦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盟遂合作”“对口帮扶”“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监狱帮教”等社会服务活动,重点推进智力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民生改善。

四是推进人才强盟,狠抓自身建设以更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深化政治交接,继承优良传统,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才发展战略,在保持界别特色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三类重点团结对象,更好服务新领域的统战工作。珍惜中共省委给我们创造的良好条件,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组织发展、后备干部和机关建设,努力优化盟员结构层次,发挥民盟组织整体作用,提升四川民盟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四川省委)

分送:中央统战部,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各市(州)党委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2017年6月8日印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