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统一战线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2 16:48:18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攀枝花市按照省委统战部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学习,把凝聚思想共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统一战线以集中收看开幕式、集中学习报告社论、情况通报会、下发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文件等多种形式,把个人学与集中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领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主动对接,把省党代会提出的群众关注关心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统一战线参政议政的重点来抓。组织统一战线主动对接全省发展重点,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以及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路径安排等目标任务,特别是报告提出的统筹推进攀西协同发展,推动攀西经济区建成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促进攀西城市群加快发展等与攀枝花密切相关的工作重点,认真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使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提高履职实效。

三、结合工作实际,把打造统战工作特色品牌作为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自觉把统战工作置于全省大局中去定位和谋划,坚持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直通车”优势,深化与民主党派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把合作成果细化、落到实处。对接精准扶贫,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定点帮扶红宝苗族彝族乡三年行动计划”,助力红宝乡精准扶贫,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启动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提升统一战线工作整体水平。目前,我市已有2家单位被列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确定了26家单位为全市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