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15 09:50:36 )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全省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全省统一战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学习传达会议,多渠道拓展宣传覆盖面,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制定贯彻措施,以党代会精神引领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创新蓬勃发展。

眉山市委统战部、泸州市委统战部、内江市委统战部多种方式促进学思践悟。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爱国宗教团体,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主办研讨班、座谈会、研讨会和报纸专栏、、微信等形式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通过扎实的学习培训,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结合省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围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建言献策。

广元市委统战部、巴中市委统战部着力以专题培训和基层宣传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研究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开展专题培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开设统一战线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专栏,宣传统战领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典型案例。组建以统战成员单位为主的宣讲队到村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外干部专题学习班宣讲内容。

乐山市委统战部、广安市委统战部、资阳市委统战部、兴文县委统战部、通江县委统战部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着力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深研细学准确把握省委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思考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重点,找准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积极为完成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凝心聚力。

遂宁市委统战部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活动之中,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上来。

民建四川省委把筹备开好民建代表大会作为检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实践,确保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围绕会议绘就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民建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全省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再立新功。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召开新一届全委(扩大)会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契合中共四川省委、南充市委的战略布署,勤学习、善思考、多调研,充分发挥党派人才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省社会主义学院结合社院工作实际,对全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紧密围绕省党代会安排部署,切实找准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工作着力点、切入点,明确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院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重点。深入推进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教学体制改革,大力加强科研平台的建设。

(民建四川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眉山市委统战部、泸州市委统战部、乐山市委统战部、内江市委统战部、广元市委统战部、巴中市委统战部、广安市委统战部、资阳市委统战部、遂宁市委统战部、南充市委统战部、兴文县委统战部、通江县委统战部)

编辑:陈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