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川港青少年“快闪”活动在双流机场上演!手牵手唱响《红旗飘飘》!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1-28 12:40:06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李天琪)27日11时,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春运的人潮中,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和悦耳的乐器演奏让来往的市民和游客们驻足欣赏。原来,这是“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川港青少年快闪活动的现场,来自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和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的同学们通过快闪的形式,展示了川港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的成果,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同学们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中心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以“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为契机,特别邀请了香港青少年代表来到四川,通过川港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加强两地青少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增进两地青少年的友谊,推动两地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再上新台阶。

快闪活动由四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串烧组成,分别是体现青少年蓬勃朝气的《大梦想家》、展现香港繁华美丽的《东方之珠》、代表成都文化气质的《成都》以及慷慨激昂的《红旗飘飘》,既展现了两地青少年的昂扬风采,同时也体现了两地的文化特色与友谊。

川港两地青少年合影

相隔千里,两地的青少年如何带来高水平的演绎?原来,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的同学将乐器演奏的旋律进行录制,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同学们根据音乐进行了多次演唱和舞蹈的训练,最终借川港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机会,才有了本次快闪活动的精彩呈现。

“我觉得让两地青少年通过快闪活动聚在一起,增进彼此文化艺术的交流是很好并且很难得的机会。” 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音乐总监李伟安说。第一次来成都,他就被成都的熊猫、美食、川剧以及特色文化吸引,并期待未来能在艺术文化领域与四川青少年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