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临空经济示范区:新能源空铁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15 14:43:48 ) 来源:四川在线

双流临空经济示范区:新能源空铁

在中唐空铁集团熊猫空铁试验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空铁技术将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补充,因其外观及环境友好的优势,在旅游领域更是有望成为一种“明星级产品”。

中唐空铁集团相关负责人描述了这样一幅场景:“通体玻璃打造的新能源空铁穿梭在旅游景区,铁轨上开辟为健身步道或自行车道,新的车身稳定技术让空铁静谧稳定地从空中划过,游客在空铁中观景,自身也成了美丽景致的一部分。”

当然,这样的引进并不容易,类似于熊猫空铁这样的“黑科技”需要大量的配套设备和零部件匹配,这都是双流依托空港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多年精心建设奠定的基础。

双流国际机场,是成都通达全球的“心脏”。从这里出发,15小时内就能够到达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城市。双流国际机场不仅是物流和客运这么简单,以双流国际机场为中心,一个国家级的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在双流区展开。这是继郑州航空港、青岛、重庆、广州、上海虹桥后,第六个获批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随着“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四川内陆自贸试验区等战略的深入推进,赋予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国家使命。作为天府新区的重要区域、成都发展的重要板块,双流当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据此,双流在对国内外产业经济形势进行科学研判的基础上,作出航空、电子信息、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力争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建成与成都“两大极核”功能互补、相对独立、融合共兴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

2017年,双流区按照四川省成都市“项目年”工作部署,围绕主导产业强势发力,招商引资和项目促建喜报连连。仅今年上半年,双流地区生产总值就完成313.28亿元,增长8.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其中欧派智能家居、中寰等项目集中开工,金发科技天府新区创新园项目正式启动,航空动力小镇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已完成,曙光云计算、捷翼电子、通威太阳能一期等项目建成投产,中电科、中电子、金发科技华西基地二期、成都芯谷等项目正加快建设。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