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孝子山陵园管理所 确保清明节平安、文明祭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4:40:13)  来源:简阳市民政局  编辑:林霜

今年清明节期间,预计到陵园祭扫群众将达到3万人(次)以上,为切实做好清明节祭扫活动,简阳市孝子山陵园管理所围绕“文明祭扫、节地生态葬”这一主题,提前安排,认真部署做好清明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祭扫管理服务。公墓管理所组织了祭祀管理、墓区巡查、业务管理、停车场管理、殡葬宣传、后勤保障6个组,确保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管理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捷、温馨、周到的服务。

二是加强墓区安全防范。在墓区及主干道等祭扫场所制作了各类安全标示、危险警示、便民服务标牌等,并在新区超过两米以上的平台安装了防护铁栏,同时,强化对先烈祭典场所安全措施的监督检查,清除祭扫场所安全隐患,制定群众祭扫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活动场所,避免发生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确保客户祭扫活动的人身安全。

三是创造洁净、肃穆的祭祀环境。3月初开始,公墓全体工作人员对整个墓区墓穴及墓区环境进行了清扫,分片区落实保洁员进行保洁。并维护了老墓区墓基、路面开裂下沉,整修墓区绿化。

四是加大文明祭扫宣传。积极倡导通过鲜花、诗歌、信函、音像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代替焚烧纸钱,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减少祭扫活动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和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