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70升级而来,东风启辰却想要更“自主”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21 10:18:15 ) 来源:蜀锦传媒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广州车展不单单是汽车厂商新品发布的一个平台,同时也宣告着接下来全新战略规划,东风启辰当然也不能例外。

进入2017年,东风启辰渐渐走到了汽车市场这个大舞台的“前端”,知名度和曝光量在逐步的提升。年初,启辰彻底脱离东风日产,从合资自主品牌成功转型成为自主品牌;初春之际,在上海国际车展,启辰发步了独立后的首款MPV车型——M50v,不过由于这款新车的定位并不准确,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不过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启辰补全产品序列的决心;酷夏来临,成都车展之后,启辰推出了全新紧凑级轿车车型D60,这款7万-11万元级别的新车还未上市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不得不说的一点是,基于日产轩逸所打造的这款D60,并不能算是东风启辰严格意义上的自主车型,但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何乐而不为呢?

在已经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带来了全新升级的旗舰产品之一——全新T70,预售价9万-13万元,新车将于12月正式上市。为了让这款全新车型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启辰做了大量的调研,走近广大车主朋友,去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当东风启辰进入3.0时代以来,从T90到D60,启辰已经具有了自己的专属设计标签——“魅力启辰”,因此全新T70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上的改变更为明显,两条镀铬横条装饰的进气格栅、投射式鹰眼大灯、超长光导日间行车灯、熏黑处理的尾灯等等一系列的变化,如果将新老两款车型放在一起,从视觉上,能够直观的看出新款车型更加年轻化,更能适应当今市场的需求。

内饰方面,为了提升整车的品质,全新T70同样进行了大幅的提升,车内与乘客极易接触的地方,均采用了软质材料所覆盖,而为了进一步确保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及乘客的安全,整个中控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主的导向飞航式驾驶舱的设计风格,当然,除了强调安全以外,对品味也是一个不错的提升。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70可能将会是东风启辰开始全面自主化走的另一步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T70在三大件上基本与日产逍客保持一致,1.6L、2.0L的发动机早就广为大众所熟知,而新增的1.4T发动机便成为其中最大的亮点。这款1.4T发动机出自于东风A平台,代号为A14T,这款由东风自主研发制造的1.4T发动机采用全铝材料打造,重量轻、散热好,同时具备进气歧管、高频消音器、凸轮轴喷雾降噪等技术,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96N·m,从数据上能够和日产所采用的2.0L发动机相媲美。

当然了,如果说增配1.4T发动机是启辰向完全自主化转型的一步,那么还有一步棋是不能忽视的,那就是启辰的“高品质智联”汽车战略。启辰在产品力上下功夫,强调内外兼修,近一段时间来,启辰所推出的产品在外观上越来越“市场”,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为了与时代接轨,启辰联合科大讯飞、高德地图,打造出具有启辰特色的智能车联网生活。D60上市后15天猛销6000台的惊人成绩无疑使得启辰的战略布局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进入2017年,启辰的首步棋便找准了方向,以独立品牌的形式立足于汽车市场,彻底释放启辰的发展空间。从今年启辰的的一系列举动,我们也能够看到,独立后的启辰确实也在改变,且成效不赖。“高品质智联”战略,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改款车型,启辰的产品矩阵正在逐步完善。

有知情人士透露,继2017年推出三款新车后,启辰在2018年推出全新车型的进度将有所减缓,但肯定是会有一款新车发布,这款新车将是一款SUV车型。以目前启辰的产品矩阵,T90为紧凑级偏中级SUV,T70为紧凑型SUV,那么为了近一步完善产品矩阵,这款新车或将会是一款小型SUV。通过相关渠道所了解,对于这款新车,启辰将投入更多的心血,从设计到研发,启辰都将以自己的团队来完成,也将会搭载启辰“高品质智联”的高端科技配置,同时这款全新的小型SUV将会与日产劲客共享生产平台,所以在产品质量上,我们不用有太多的怀疑。如今,在国内小型SUV细分市场,竞争压力明显提升,以启辰当下的技术与配置,想要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但一切都还是猜测,如果这款小型SUV进入市场的周期被拉长,启辰或将丢掉又一次快速大步的发展机遇。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