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同比激增65.9%创新高 ,“四大引擎”助东风启辰全力冲刺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22 11:39:56 ) 来源:蜀锦传媒

中国三大国际车展之一的广州车展刚刚落下帷幕,各大车企已摩拳擦掌,向年底传统销售旺季发起全力冲刺,以期达成年度目标。在这场属于汽车人的竞赛中,东风启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于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加速度”模式,上演一场弯道超车的精彩戏码。

根据最新的乘用车市场销量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成立开始,东风启辰市场平均增速远超行业3%的水平。东风启辰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启辰品牌终端销售14,620辆,环比增长15.4%,同比激增65.9%;2017年1-11月累计终端销售120,765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7.4%。11月这一成绩创下东风启辰史上单月销量及同比增长的最高纪录,同时再次刷新1-11月的年累计终端销量史上最高纪录。

产品引擎: 新车型成功上市出演“急先锋”

在这场加速战当中,启辰品牌旗下的多款新车表现尤为突出。作为东风启辰成立后推出的首款三厢轿车,也是启辰车联网战略下首款“高品质智联轿车”,携“新轿车主义”问世的全新启辰D60迎来上市首月的开门红,单日订单破800,11月终端销售4,393辆,成为拉动启辰品牌整体销量增长的强劲引擎,目前因为产能问题,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惊艳智领SUV—启辰T90的表现 延续精彩:11月销售4,052辆,东风启辰“SUV双雄”的另一“销量常青树”启辰T70,虽然处在新旧更替之时,仍旧实现3,925辆的销量。除此之外,轿车级优享MPV启辰M50V也不甘寂寞渐入佳境,销量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启辰T70自11月17日广州车展启动预售以来,订单火爆,充分展现其 “爆款”潜质。凭借“可信赖、有讲究、更懂你”的高品质实力,全新启辰T70赢得媒体的集体打Call,在广州车展上斩获“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奖“。

今年是东风启辰的产品大年,先后推出的启辰M50V、全新启辰D60以及全新启辰T70,覆盖了MPV、轿车、SUV等细分市场。新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出色表现,也直接印证了东风启辰以丰富的产品阵容,全面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

品质驱动:全价值链体系保驾护航“齐发力”

高品质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风向标,是驱动品牌向前发展的助推器,更是企业做大做强成为百年品牌的压舱石。

多年来,东风启辰全价值链体系力建设都是围绕“品质启辰”展开,这也为企业今年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支撑。从商品企划到技术研发,从零部件采购到整车制造,从销售到售后,东风启辰已形成全价值链体系能力,并藉此赢得60万消费者的认同。

东风启辰拥有全球供应商体系,与日产共线生产,采用合资品质标准,从零件进厂到整车出厂,每一辆启辰汽车都要经过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的重重把关,为高品质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2017 年第二批C-NCAP 碰撞试验中,启辰 T90 以最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其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率高达97.3%,力压同批次中的主流合资及自主品牌等车型,刷新了自2015年起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的历史记录。在同级别中,启辰品牌及产品的安全性能毋庸置疑。

事实上,东风启辰成立之初,在构建品牌金字塔的时候,品质已经开始刻入品牌DNA当中,也正是对高品质的始终坚守和不懈追求,才有了“主流高价值中国汽车“的品牌愿景,才能让东风启辰走的更快更稳。

智能互联:启辰智联战略抢占出行“智高点”

“电动化、智能化、大数据是全球汽车业的发展趋势,智能网联是其中必经阶段。”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成为汽车智能化变革的主战场。在全球汽车企业的这一轮竞争中,包括东风启辰在内的自主品牌纷纷主动出击。

品质启辰,智联生活。自今年开始,“智能互联”成为东风启辰继“高品质”之后,致力打造的另一张个性鲜明的品牌标签。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曾多次表示,在聚焦品质的同时,还将在产品迭代的过程中逐步加入智联因素。在他看来,启辰品牌的内涵应该像启明星一样具备品质感和科技感。

为此,东风启辰携手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等创新型科技公司,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的推进步伐,开启品质启辰智能化、数字化的新征程。品牌成立七周年之际,东风启辰发布全新车联网战略,旨在打造“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的智能互联生态圈,成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最愉悦的移动生活服务供应商。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将为汽车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和机遇。插上“智能互联“翅膀的东风启辰,有信心、有决心、也有实力飞的更高更远。

营销下沉:贴地飞行因地制宜”击痛点“

商企是龙头,营销是关键。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环境下,东风启辰仍能不断加速前行跑赢大盘,一方面,得益于“产品大年”诸多新品的密集推出,另一方面,其在创新营销等方面的大胆尝试和突破,对提振品牌及销量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东风启辰全年在“围绕两个中心,强化一线执行,实现量利兼收“的营销策略指引下,以贴地飞行的姿态,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先后开展了” 100,000 公里不间断,全新启辰 D60 品质大挑战”、“启辰T90媒体体验营”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赋予最容易接触客户的专营店更多自主权和资源, 在启辰M50V和全新启辰D60营销宣传中,全国数十个城市专营店同步举行上市活动,有效提升品牌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为了快速扩大渠道规模和质量,东风启辰围绕“以渠道为中心的市场渗透”原则,科学规划、领先发展、有序开拓优质二网,支持经销商做大做强,截止到2017年11月底,实现一级网点264家,直营二级网点187 家,全年城市覆盖率超过60%的目标达成毫无悬念。

可以说,正是产品、品质、营销、渠道等方面的齐头并进,让东风启辰11月收获颇大。随着全新启辰T70的即将上市以及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到期,东风启辰在12月的销售表现将更值得期待。

就在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发布了面向未来的“2018行动计划“,再次明确了企业在品牌、产品、技术(智联)、造型、制造以及渠道等六个层面持续提升全价值链实力。业内人士分析,有2017年坚实的“高品质”和“智联”以及销售业绩做支撑,有2018行动计划作为东风启辰前行的风向标,蓬勃朝气的东风启辰正以一种低调沉稳脚踏实地的姿态筹划未来,再一次再启程。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