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乘舒适度升级,启辰全新T70是选择2.0L还是1.4T?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21 10:22:20 ) 来源:蜀锦传媒

11月,再一次来到沿海城市,原本以为和成都的天气相比,会暖和许多,没曾想,天意弄人,没有了阳光的海边,那得失去多少乐趣,所以福州的天气让人感到一阵失落。在阴沉沉的天空下,伴随着凛冽刺果的海风、绵绵不断的细雨,来到《爸爸去哪了》的外景拍摄地平潭岛,如果说还有一些欣慰的话,应该是平潭岛独特的建筑所构成的风景线,以及即将试驾的东风启辰全新T70了。

启辰旗下产品的卖点基本可以说是来自于东风日产三大件的技术支持,因此在启辰现有的主力销售车型,总有一款车与东风日产相关,而T70就与逍客同为雷诺日产CMF平台的产物。独立之后的启辰,为了实现全面自主化,对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配置进行了调整,成为了另一款值得关注的自主车型。

舒适,是试驾这款车之后对它最直观的评价。

这里的舒适有两个方面,第一是整体硬件方面所带来的舒适。全新启辰T70的座椅较老款车型有着明显提升,整车座椅更加柔软,坐上去的回馈很棒;同时前排座椅对腿部和腰部的支撑十分到位,保证了中长途驾驶过程中前排乘客的舒适度。来到后排,虽然座椅一样很柔软,但是对于个子较高的人来说,后排座椅略短,大腿的支撑稍有不足。不过总体来说,这款车的座椅舒适度已经相当不错。

第二便是环境上的舒适度。全新启辰T70的空间表现很不错,特别在于后排空间,在满足驾驶员标准坐姿的情况下,183cm身高的我坐在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宽裕,甚至说可以跷个二郎腿,就算将前排座椅调至最后位置,腿部空间仍有些许余量,不会让后排乘客感到明显的压抑。这款车的另一个舒适点,在于安静的驾乘环境,打开发动机盖,全新启辰T70的发动机舱隔音棉有明显的加厚,在车内,当车辆时速达到120km,发动机传来的噪音并不明显。据东风启辰技术人员介绍,他们还在车辆前后轮拱内侧增加了隔音涂层,对车舱内其他隔音进行了改善,因此,无论是胎噪、风噪,对车内人员的影响都不会太明显,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度。

再来说说全新启辰T70的驾控感受。首先吐槽一下这款车的方向盘,虽然使用了搪塑工艺,但仍然有很强的塑料质感,方向盘的握感并不优秀,中短途的驾驶并没有太多问题,但是长途驾驶时会明显感到手酸。整车在转向方面的调校偏重,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辆具备电子助力转向的车,反而有点油压的感觉。有启辰技术专家表示,这款车考虑更多的是男性用户,不过在后期会针对女性驾驶员做出相应调整。

全新启辰T70 作为一款具备专业SUV底盘的车辆,在底盘悬挂方面表现不俗,整个车辆的悬挂调校偏软,再次强调了这款车以舒适性为主。在一些起伏路面,车辆底盘的回馈十分得体,车身的变化很轻盈,不过正是因为悬挂偏软,车辆在过弯时,会有明显的推头。而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启辰终于在全新T70上增配了ESP系统,保证了驾乘人员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在此次试驾中,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全新启辰T70增配了1.4T发动机了,与原车配备的日产MR20DD发动机有着相近的动力输出,通过试驾,也能明显感受到这两款发动机的不同。先说说2.0L+CVT的动力总成配置,这套系统对于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平顺性是它的最大特点,全新启辰T70搭载的这套系统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并没有太大变化,起步加速时,对比1.4T发动机,响应更早,起步时能够建立一定的优势,但在中段加速过程中,这种优势便荡然无存了,自吸发动机后段的加速一直以来饱受诟病,全新启辰T70这套2.0+CVT的动力总成也不能避免。

再来看看1.4T发动机,全新启辰T70选择5速手动变速箱与之匹配,起步阶段,发动机的响应并不明显,但加大油门力度,当转速快到2000转时,会感到车辆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好像打了一剂兴奋剂,涡轮增压及时介入,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得到释放,车辆的加速性有了明显提升。正因为有了手动变速箱,在驾驶途中,我始终保持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以上,当车速超过80km/h后,却发现车辆的提速突然变得很弱,无力感再次袭来。

二者相比,各个各的优缺点,2.0L发动机技术来自于雷诺日产,品质经得起检验,同时与CVT配合的平顺性为车辆增添了一丝舒适度,而1.4T发动机在自主发动机中表现依然出色,涡轮增压的介入为这款主打舒适的紧凑型SUV带来了一丝丝运动体验,同时在油耗上相比2.0L自吸发动机更有优势。

此次,全新启辰T70可以说是东风启辰为实现全面自主化迈出的重要一步,首次在旗下产品中使用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东风启辰表示,此次全新启辰T70仍将以原有的1.6L、2.0L车型为主,1.4T车型只是一个试水,未来将根据具体的市场走向决定产品布局。在这中间,是东风启辰对于消费者反馈的重视,从上一代车型到如今全新T70,经历2年时间,东风启辰走访大量的消费者,推出了如今这款更为舒适的家用紧凑SUV。对于一个品牌而言,产品的多少、是否覆盖全面并不能代表这家车企有多么强大,反而,走近消费者,将高品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才是一个品牌能够长足发展的必要条件。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