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轩逸同平台,启辰D60对价格和预期持谨慎态度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21 10:14:27 ) 来源:蜀锦传媒

11月,行走在北京雁栖湖畔,能够感受到进入深秋的北京所独有的魅力,幽静而深邃,一阵阵凉风袭来,路边泛黄的树叶被徐徐垂落,不禁感叹到时间过得真快。

距9月初,全新启辰D60在郑州亮相预售以来,转眼间,近两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启辰全新D60收获了两万预售订单,对于东风启辰来说,这样的成绩是对这辆全新产品的肯定。

带着这份肯定,11月3日,东风启辰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宣布全新D60正式上市。当6.98万-11.18万元的价格区间正式公布的一刹那,我并没有感到多大的惊喜,反而有些为启辰担心起来。

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崛起让人们看到了自主品牌自身技术的巨大进步,而自主品牌更多选择了销量增速十分迅猛的SUV车型,结果就是在SUV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7款车型来自于自主品牌,前景十分光明;回过头来看看轿车市场,自主品牌仅有吉利帝豪一款车型能够跻身累计销量前十的行列,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疲软一直饱受诟病。

是自主品牌不愿意在轿车市场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我想并不是,而是市场导向所决定的,因为SUV市场的上升空间更大,但从销量数据上能够看到, 2017年1-9月,轿车累计销量806万辆,SUV累计销量为683万辆,可见中国的汽车市场仍以轿车为主,因此,想要做大最强的东风启辰自然不能忽视轿车这一庞大的市场。

虽然在今年2月,东风启辰正式从东风日产独立出来,成为了一个崭新的自主品牌,但在技术上,东风启辰还有赖于东风日产的输出。在轿车领域,轩逸的销量一直位列前三甲,口碑十分良好。轩逸的前生同样是一辆极富传奇色彩的经典车型,国人对它一定不会陌生——那就是蓝鸟。从轩逸正式命名到今天,轩逸已经走过了11年的时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设计理念的改变,轩逸在消费者心中早已烙下了舒适性家庭用车的印记,销量当然是水涨船高,多次拿下轿车单月销量的冠军。

如今,东风启辰推出的D60正是与轩逸同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在得到东风日产技术输送后,D60在三大件上的品质有了良好的保证,因此,启辰D60能够良好的嫁接消费者对于轩逸在品质上的认可,从而快速建立良好的口碑。

虽然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但启辰面临的压力并不小,在7万-11万元的价格区间,启辰D60所要面临的竞争对手很多,首先是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随着自主品牌定价越来越低、技术越来越成熟,合资品牌的产品已经不再具备先天优势,而只能选择价格下探,进一步降低购买门槛才能够留住客户,以稳固自己的地位。

其次是同为自主品牌的竞争,这里的竞争对手主要来自于吉利,在洞悉中国消费者真实需求之后,吉利汽车实现了全面开花,帝豪一直都追随着第一军团的步伐,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抛在了身后。同时,逸动、艾瑞泽等也在虎视眈眈。

那么东风启辰想要在轿车市场有所斩获,那么依靠的又是什么呢?最重要的还是产品力。如今,中国的主要购车人群来自于年轻消费群体或是新兴家庭,启辰D60在设计之初便将这些考虑了进去,更加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平顺的操控及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同级车型中,稍稍领先的互联网技术,都可以称得上是启辰D60进军经凑性轿车领域的支撑点。

支点有了,东风启辰还需要一根撬棍,这根撬棍就是价格。对于同级轿车市场,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多元化的竞争,因为最终的受益人还是普通消费者。单从6.98万-11.18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启辰D60的优势并不明显,因为同级的几个竞争对手,车型已步入“老龄化”,终端价格可能早已跌破了6万元大关。不过好在启辰确实是一个务实的品牌,并没有凭借这些同级别中的一点优势就变得自满,给自己定下过高的目标。月销5000辆,是启辰从实际情况出发,给自己定下的初步目标,脚踏实地,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启辰所带来的、来自于产品的诚意。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