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村融合农业提升 朝阳湖镇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31 11:35:49 ) 来源:四川在线

朝阳湖镇按照蒲江县委、县政府“三基地一新城”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朝阳湖镇“一条主线,三项建设,两项保障”的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将柑橘产业发展与新村规划相结合,将新村建设成为集农业产业培育发展于一体、一三产业联动的特色村,实现产业和人居的有机融合,实现 “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目标。

朝阳湖镇全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的建设模式,以农村基层党建为引领、新村为载体、产业为支撑、文化为内涵、社会治理为保障,合力推进全域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确保今年完成入住。

朝阳新村项目总用地面积62494.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268.21平方米;其中:社区配套用房(村委会)建筑面积537.15平方米,民俗活动用房建筑面积78.80平方米,工具用房建筑面积598.54平方米,集中居住区建筑面积34036.92平方米。

新村项目总安置336户,2人户120户、3人户137户、4人户56户、5人户23户,安置人数1290人。点位位于蒲江县朝阳湖镇白鹤村内,是朝阳湖镇东侧门户。与蒲江河、蒲霖路相邻,距蒲江县6公里,距朝阳湖镇0.9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新村以“美好家园、绿色生态旅游景区”为主题定位,建设内容:小区组团以本土水果品种命名,在各组团入口醒目位置,以雕塑配文字的形式展现组团名,如橘苑、杏苑等。各小区内部种植相应的本土水果,街巷以本组团水果品种命名,如橘苑丑柑街、夏橙巷等。建设柑橘文化走廊,建设一条通往柑橘观光园并环绕观光园的观光步道,在步道两侧以图片展板等形式,图文并茂,介绍本地种植柑橘历史、柑橘的分类、柑橘种植的技术规范、柑橘种植技术的发展等。建设柑橘博览园。新征10亩土地,建设一个柑橘博览园,种植不同种类的柑橘,并配以品种简介。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