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揭牌后 双流首带企业全国引才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4-10 10:04:03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许冬琳 记者 丁宁)岭深常得蛟龙在,梧高自有凤凰栖。怎样的城市魅力,让内退的老工程师慕名赶来,让在外漂泊了10年的游子想要回到家乡……从成都到西安,跨越了700多公里的招聘会更像是一场企业榄才盛会。今(8)日,由双流区委组织部、双流区人社局主办,天府·双流人才公司承办的“广都英才·城市行”在西安曲江国际酒店举行,共吸引了20家企事业单位 ,501位求职者参加,现场达成意向311人。西安行开启了双流走出去引进人才的首次尝试,是双流建设国家级临空城市和挂牌自贸区后,积蓄城市发展储备人才的厚薄激发之势。

企业 新晋自贸区成吸睛亮点

4月1日,成都双流自贸区启动。一周后的此次招聘会,新鲜出炉的自贸区成为企业榄才的吸睛亮点。

作为自贸区内的企业,成都余航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的质量经理于锦春告诉记者,高精尖人才招揽一直以来都竞争激烈,双流挂牌自贸区无疑为企业竞争如虎添翼。

同样来自自贸区内的企业,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一直人来人往,最后企业在30位前来面试的人员中,和8位求职者达成用人意向。

无障碍面试通道,是企业求贤若渴的最好表现。在通过现场初次筛选后,又通过岗位主管的视频面试,最终,仁宝电脑成都有限公司现场给出了4个offer。

“我不放心其他人,技术型高端人才我要亲自面试。”权高峰是成都天智轻量化科技公司的执行董事,他告诉记者,企业会为远方来的求职者提供住宿等一些生活便利,尽量让他们感受到双流像家一样的温暖。

应聘现场,闻讯赶来的求职者数量远远超过了预期,很多企业临时增加岗位。据了解,此次西安行共20家企业,提供岗位104个。其中,工程师等高端技术型人才占比60%以上。

求职者 八方来客赴人才盛宴

上午8点30分,离招聘会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已经有人等在招聘现场外,随后求职者陆续到场,招聘会还未开始已挤满了不小的求职大厅。

房华花是西安工程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并没接到面试邀请的她,是临时接到朋友电话匆匆赶来。“我是飞行器制造专业毕业的,双流是国际级临空示范区,机会自然更多。”

在一家企业招聘摊位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59岁的老赵是汉中人,在中航工业内退后,想要发挥余热。“我从事军工方面的工作有近40年了,希望继续为航空航天事业做点事情。”老赵告诉记者,自己看中的是双流的发展朝气。

而33岁的张勇是四川人,他告诉记者,在外漂了10年,想要回到家乡,“双流的发展速度惊人,如今有足够好的平台让我们发挥”。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求职者中,有西安当地的应届毕业生,也有从新疆、北京等四面八方赶来的,甚至不少人是接到现场朋友电话匆匆赶来,怕错误这场人才盛宴。

幕后

甘为人才引进的“保姆” 细节决胜一切

在招聘会现场,有专门的简历打印处,求职者有任何问题,向工作人员招招手立刻有人前来询问帮助。

“前后一个月的准备工作,我们希望在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专业性。”天府双流人才公司人才招聘部总监浦湘玲告诉记者,此次西安行是通过和智联招聘合作,对企业需求岗位进行大数据分析,最终确定目的地城市。

蒲湘玲介绍,为了方便求职者更好的了解双流,他们不仅准备了相关宣传视频,还提供了合作指南,例如如何双流落户岗位等,让求职者安心工作更安心生活。

从西安到成都,当古都遇上广都,会有怎样的精彩。“我们希望通过首次跨城市招聘的方式探索更多的人才引进方式,为双流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采访了多家现场招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告诉记者,深刻感受到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贴心细节,更看到了双流政府对吸才纳才的诚意十足。

招揽人才城市行 双流继续出发

伴着建设临空现代产业新城、内陆自贸开放高地的激越鼓点,近日,双流先后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挂牌自贸试验区,已然成为中西部最具有开放活力、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当前,双流发展的态势,更彰显了我们对知识、人才的渴求。”双流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勇告诉记者,此次西安行的目的是初次走出去榄才的尝试,从招聘反馈信息来看,精准招人确实提高了寻找人才的效率。下一步,还将继续探索,壮大双流人才队伍,为双流发展舔砖加瓦。

编辑:侯雯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