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区揭牌后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出口飞往加拿大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4-01 13:28:13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向明)4月1日,一批成都女鞋以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模式顺利从双流综保区通关放行后,通过空运发往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的消费者手中。这是中国(四川)自贸实验区揭牌后,第一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业务,该模式的开通,将开辟一条“网上新丝路”助力四川制造商品出川,远销全球。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模式(B2B2C出口模式),四川制造商品经集中采购,在海关、检验检疫查验后进入保税仓库储存,生产企业提前退税,当国外消费者网上下单时,商品在海关、检验检疫监管下完成清关查验,由物流公司从保税仓库经双流国际机场直接配送至海外消费者,让海外消费者网购四川制造商品时效性更高、生产企业退税更便捷。此前一天,一位来自加拿大萨斯卡通市的消费者通过e-ORONG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了一批成都女鞋,消费者点下“确认键”后,这张订单立即出现在了四川合众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电脑上。

出口保税备货仓库

收到订单后,该物流公司马上进入配送程序。公司工作人员将存放在综保区双流园区保税仓库内的女鞋分拣、打包、贴标,并同步进行报关、报检。随后,该批货物被运送到海关国检联合查验中心,通过查验并完成清关手续后,等待飞往加拿大的航班。

“从消费者下单到商品清关发货,只需要不到6个小时。而海外消费者从下订单到收到货物,仅需要大约7天时间。”四川合众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阳介绍,与海外直邮相比,利用保税备货开展出口业务,能第一时间直接从仓库提取货物,从而有效规避消费者下单后再进入采购程序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商品质量也更有保障。同时,商品直接从保税仓库经机场、铁路港直接配送至海外消费者,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销售价格能够大大降低,而运输时效又能大大提高。此外,利用综保区保税优势批量采购商品,生产企业能够更加便捷的享受退税政策,保障生产资金链。

记者了解到,综保区双流园区双流园区跨境电商报税备货出口模式第一单完成后,园区内企业将继续深化与e-ORONG跨境电商平台的合作,扩大保税仓库川货覆盖类别。成都双流自贸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到汽车配件,小到五金百货,今后,上千种四川制造的商品将陆续进入保税备货仓库,并在跨境电商平台上线销售。”

据悉,中国(四川)自贸区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作为四川发展自贸经济的主要阵地,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各大功能平台优势,积极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直邮和保税备货进口业务常态化、批量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国家鼓励出口的各项战略部署,创新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模式(B2B2C出口模式),努力开辟一条“网上新丝路”,助力四川制造商品出川、远销全球。

编辑:侯雯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