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汽车2016财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6:1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辛晓菊

在过去的2016财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意大利超级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再创历史全新销售记录,销量首次突破3400台,不仅在销量方面树立全新里程碑,同时展现了兰博基尼在品牌及产品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兰博基尼汽车在2016年展现出良好的运营态势,在销量方面再度创造了全新记录。与此同时,也出色地完成了重要商业目标。持续的增长趋势也印证了品牌、产品以及商业策略的稳固与可持续性。这一切都是团队努力的成果,同时这也是颇具标志性的阶段,因为我们在研发超级豪华跑车全新车型的同时,也在全新产品线方面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我们即将为大家呈现兰博基尼SUV车型。”

目前,兰博基尼汽车在全球50个国家拥有135家经销商。2016年,兰博基尼汽车共向消费者交付车辆3457台,而2015年全年交付量为3245台,销量同比增长7%。截至2016年,兰博基尼汽车已连续保持6年增长,2016年销量是2010年销量的2.6倍。

作为全球领先的超级豪华跑车品牌,兰博基尼汽车在三大主要区域市场实现均衡发展: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美国和亚太地区的销量各占全球总销量约三分之一,均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促进了全球销量的增长。得益于搭载10缸发动机的Huracán车型,2016年成为品牌历史上V10车型销售最为成功的一年。兰博基尼汽车共向客户交付2353台Huracán硬顶及敞篷版车型(2015年共交付2242台)。2016年,搭载12缸发动机的Aventador车型交付总量由2015年的1003台上升至1104台。12月,第6000台Aventador正式下线,展现出该车型的巨大成功。

2016全新车型震撼发布

全球限量版车型Centenario硬顶版于日内瓦车展盛大发布,其敞篷版车型也在8月份的加州蒙特利汽车周惊艳亮相,且各限量生产20台,交付工作将于2017年展开。兰博基尼汽车以此限量款车型,庆祝品牌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先生百年诞辰。

Huracán Avio也于2016年初上演华丽首秀。该车型全球限量250台,并于2016年夏季进行交付。

6月,为庆祝Miura车型诞生50周年,兰博基尼Aventador Miura Homage特别版车型问世,该车型全球限量50台。兰博基尼Miura在品牌历史中扮演重要角色,开创了搭载V12发动机超级跑车的先河。

11月,兰博基尼Huracán后驱敞篷版于洛杉矶国际车展隆重发布。

12月,凭借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再次调校的车辆悬架及四轮驱动系统、显著提升的动力性能(最大马力可达740匹)以及崭新的车辆动态驾控体验,全新Aventador S震撼登陆。S尾缀表示这是一款基于现有车型的增强版本。而今,这款巅峰巨作的到来,再次树立了V12超级豪华跑车的全新标杆。

2016兰博基尼赛事活动

在车手参与度与获胜率上,兰博基尼Squadra Corse赛事运动管理部门再创新高。

于欧洲、亚洲、北美三大赛区举办的兰博基尼-宝珀Super Trofeo挑战赛规模稳步提升。与2015年相比,Huracán Super Trofeo新晋车辆超过80台和全球新晋车手数量更是超过150位。全新兰博基尼Super Trofeo中东挑战赛也计划在2017年初于阿布扎比和迪拜燃擎开战。

兰博基尼GT3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兰博基尼客户,超过40台车辆汇集于此。在全年赛事中,兰博基尼车队问鼎分站赛事18场次,获得首发杆位22次,登顶领奖台52次。在GT亚洲赛事和2016 GT国际公开赛中均斩获桂冠。

第三款车型将于2018年问世,开启兰博基尼新纪元

2018年伊始,兰博基尼汽车第三条产品线Urus将问世。这款产品将不仅带来销量的增长,更为品牌赢得了重大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也扩展了公司现有的生产规模。全新的生产设备将于2017年在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落成。

兰博基尼Miura诞生50周年纪念

2016年是Miura车型诞生50周年。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对车型的大量研究调查,兰博基尼Polo Storico修复中心还原并认证了多款兰博基尼历史经典车型。纪念庆祝活动贯穿全年,兰博基尼Miura车型参加了多个国际顶级经典车展,诸如古德伍德速度节、Salon Privè豪华车展、Villa d’Este古董车展、圆石滩车展、美国艾米莉亚岛和瑞士经典车展。在6月举办的巡游之旅中,来自全球各地的20辆Miura齐聚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