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增速领跑国有汽车集团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5:5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辛晓菊

年初,国内几大国有汽车集团陆续公布2016年12月份及全年产销数据,其中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全年实现整车产销分别约为165.96万辆和165万辆,同比增长分别约30%和27%,销量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且销量增幅位居国内六大国有汽车集团之首。同时,广汽集团在2016年连续四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并位居第303名,较2015年排名上升59位,上升幅度达16.3%。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1513”战略指引下,广汽集团核心业务全面均衡发展,产融结合持续深化,品牌建设持续强化,向着既定目标稳健快速发展。

自主、欧美板块突飞猛进 核心业务齐头并进

2016年,广汽集团整车核心业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尤其自主品牌及欧美合资整车业务突飞猛进,呈现多极、均衡的发展局面。

自主品牌业务方面,广汽传祺2016年累计销量达372,034辆,同比劲增90.66%,再创势不可挡的热销“祺迹”。其中,广汽传祺GS4上市20个月销量喜人,成为中国品牌最坚挺的明星车型,高端SUV产品广汽传祺GS8上市两个月订单突破3万辆,刷新中国品牌的历史新高度。

12下一页尾页